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新华网】两种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在昆明植物园首次开花

文章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20-07-16  |  作者:岳冉冉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的广西火桐(6月24日摄)。新华社发 

  新华社昆明7月15日电(记者岳冉冉)近日,两种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首次开花,标志着显脉木兰和广西火桐的迁地保护获得初步成功。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孙卫邦介绍,显脉木兰是木兰科木兰属植物,生长于热带和亚热带。从标本采集记录看,历史上曾分布于海南、广西、云南、广东。近年来,因其生境被破坏,仅在云南零星分布,被云南省列为急需拯救保护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的显脉木兰(6月24日摄)。新华社发 

  广西火桐为一种落叶乔木,高达10米,因开花时枝头花朵似火,也被称为“美丽梧桐”,该种为我国广西特有,因个体数量少,备受关注,已被列入我国亟待拯救保护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

  近日,这两种迁地保护于昆明植物园“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专类园”内的珍稀濒危植物,都首次开花,露出美丽面容。

  (新华网 2020年7月15日)

  来源:http://www.xinhuanet.com/local/2020-07/15/c_1126240880.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