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都市时报】3000余名市民 沉浸于植物的魅力

文章来源:都市时报  |  发布时间:2019-11-06  |  作者:范志菊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 都市时报讯 (全媒体实习记者 范志菊) 11月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主题活动暨昆明植物所科学节活动顺利举办,3000余名市民参加了本次活动。

  昆明植物所科学节活动是“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的活动之一。在展示昆明植物所科技成果、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分享科学故事的同时,注重将科学与文化和艺术充分融合,加深社会公众对科学的认知。

  本次科学节活动设置了“‘秘境芳踪’摄影展”“秋韵定向寻宝”“‘探秘秋日色彩’主题专场活动”“探秘奇异种子”“回首峥嵘岁月”等专题活动,市民们纷纷被这些活动吸引,驻足观看。“‘秘境芳踪’摄影展”展示了自然生境之美;“秋韵定向寻宝图”活动带领公众了解植物科学,勾起市民的求知欲,让市民沉浸在昆明植物园秋季炫丽的景色中;种子博物馆里,市民们对各种奇形怪状的种子充满好奇,在种子墙前驻足观看;所史馆向公众展示了昆明植物所80年的发展历程,参观者络绎不绝。

  本次科学节活动还举办了昆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小学专场活动,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认识绚丽多姿的植物,探索秋季植物颜色变换的奥秘。参加活动的小学生们在昆明植物园中仔细观察,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美的瞬间。除了进行图画创作外,他们认真收集园中的秋果、秋叶,并在老师指导下打造植物个性贴画。

  《都市时报》(2019年11月2日 A07版)

  来源:http://times.clzg.cn/html/2019-11/02/content_129228.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