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昆明日报】昆明植物所邀你探索秋天的颜色

文章来源:昆明日报  |  发布时间:2019-10-24  |  作者:罗昆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记者罗昆娅报道 在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将举办“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昆明植物所将于11月1日面向公众开放,届时,以“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为主题的系列科普活动将让你领略“秋叶静美”。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记录昆明植物所的变化更迭,展现昆明植物所科研氛围,昆明植物所特举办寻找植物之美图片及微视频征集活动。活动以“一叶知秋 ”为主题,面向广大市民,以微视频、照片的形式,征集你眼中的植物之美。本次活动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最佳创意奖”若干,并有一定奖品奖励。

  植物科学工作者拥有很多机会感受和记录自然生境之美,但这些美往往藏于深山、峡谷,不为世人所知。设在昆明植物园枫香大道的“秘境芳踪”摄影展,将向公众展示自然之美,鼓励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

  在这个缤纷多彩的秋季,昆明植物园内已是一派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的景象。究竟是哪些植物构成秋季的炫美画卷,活动当天游客根据“秋韵定向寻宝图”的提示,一起来找找看吧。活动地点:昆明植物园西园(当天入园门票半价,如已享受半价优惠则不再优惠)。

  届时,植物所的科学家将与400名师专附小的师生们一道,认识绚丽多姿的植物,探索秋季植物颜色变化的奥秘;通过在植物园中的观察,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秋色最美的瞬间,收集园中的秋果、秋叶等,在老师指导下打造专属的植物个性贴画。

  猪腰豆、猪屎豆、鹰嘴豆、山羊豆、木蝴蝶,形态各异的果实和种子,你都见过吗?神秘的种子博物馆等你来参观!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史馆筹建于2016年8月,2018年7月24日正式开馆。所史馆馆内面积550平方米,以文字、图片、实物、多媒体、场景还原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示。科学节当天所史馆及植物科普馆将对外免费开放,公众可自行安排时间前往。

  《昆明日报》(2019年10月24日 A06版)

  来源:http://daily.clzg.cn/html/2019-10/24/content_128246.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