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山西工人报】一生只开一次花 男子拔珍稀植物并发视频炫耀

文章来源:山西工人报  |  发布时间:2019-08-13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名为“荒野保护”的网友对外发布一条帖子称,云南香格里拉一男子不仅肆意破坏高山珍稀植物塔黄,还将炫耀视频发到网上,引发多方关注。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专家表示,这种植物开花需要的生长周期是15年至45年,一生只开一次花。记者了解到,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在荒野高山石滩上,一名身穿黑色外衣的男子手握一株如同莴苣的植物,然后粗暴地将叶子撕下扔在地上。 

  近日,上述视频中的男子向记者证实,自己系云南香格里拉当地人。7月27日,他和亲戚去四川稻城迁移户口时路遇塔黄后,将其中一株拔下,并将视频上传至某网络平台。“我们小时候都吃过这个,并不知道它是珍稀保护植物,所以才犯下大错。我已经深刻认识到错误,会将此作为一个反面案例告诉身边的人。”这名男子说。(据《北京晚报》8·2) 

  《山西工人报》(2019年8月11日 A02版)

  来源:http://www.sxgrw.com:8081/sxgrb/20190811/30841.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