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人民网】昆明植物园将举行第二届“植物家园开放日”

文章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时间:2019-07-22  |  作者:杨文明,蒋依依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超越肉眼——植物光影世界。摄影:牛洋

  人民网昆明7月17日电 (杨文明、实习生蒋依依)7月2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为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将举行以“心系草木情,礼赞中国梦”为主题的昆明植物园第二届植物家园开放日。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的大事。为了感恩人民、回馈社会,昆明植物园第二届植物家园开放日以园区免费开放的形式(扶荔宫升级改造,不属于开放的内容)向公众提供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包括志愿者启动仪式、有奖任务卡、园艺拼花、SCA科普讲坛、党员先锋岗服务点、文创展示体验区、名人名树寻宝、植物光影图片展等系列活动。

  昆明植物园“熊蜂联盟”志愿者启动仪式也在当天即将开幕,届时,他们将亮相当天活动现场,开启“熊蜂联盟”行动,并将在园区内,引导科普活动、维持秩序,倡导垃圾分类等。“园艺拼花”活动邀请喜欢绿植的公众参与植物园永久地标的园艺栽培,和植物园里辛勤的园丁们一起,把去年开放日向研究所献礼的80周年纪念拼花图案替换种植为多年生的麻叶绣线菊。“昆明植物园党员先锋岗咨询科普服务”为进园游客提供咨询和帮助,对大家遇到的园林园艺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演示、指导当下热门环保话题--垃圾分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人民网 2019年7月17日)

  来源:http://yn.people.com.cn/n2/2019/0717/c378439-33153174.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