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掌上春城】市民昆明植物园里忙“寻宝”

文章来源:掌上春城  |  发布时间:2019-07-22  |  作者:罗昆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掌上春城讯 “你们找到宝珠茶了吗?中华木莲和华盖木又在哪里?”今日(7月21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为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举行以“心系草木情,礼赞中国梦”为主题的昆明植物园第二届植物家园开放日,昆明市民手拿“任务卡”,在植物园里“寻宝”完成科普主题活动的各项任务,积极参与系列科普活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的大事。为了感恩人民、回馈社会,昆明植物园第二届植物家园开放日以园区免费开放的形式向公众提供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包括志愿者启动仪式、有奖任务卡、园艺拼花、SCA科普讲坛、党员先锋岗服务点、文创展示体验区、名人名树寻宝、植物光影图片展等系列活动。游客在售票处免费领取“植物家园开放日科普主题活动串烧任务卡”,根据提示,在规定时间到相应地点完成任务并打卡盖章,可以换取相应的奖品。 

 

  虽然天空下着小雨,入园参加活动的游客仍然络绎不绝。小朋友们在枫香大道旁的小木屋里尝试制作树叶书签、3D打印、树叶拓印,年轻人饶有兴致地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制作精油香皂、香薰石膏。科普讲坛“植物果冻大揭秘”激发大家探秘植物科学的好奇之心。“看,我们只剩最后一个印章就可以领取奖品了,今天的科普活动有看的,有可以动手参与制作的,也有需要自己去寻找的名人植下的树木,小孩在玩中学到了不少科普知识,很有意义。”在兑奖处等待兑奖的曾女士说。 

 

  昆明植物园“熊蜂联盟”志愿者启动仪式也在同期开幕,他们身穿“红马甲”亮相活动现场,开启“熊蜂联盟”行动,在园区内,引导科普活动、维持秩序,倡导垃圾分类等。“园艺拼花”活动则邀请喜欢绿植的公众参与植物园永久地标的园艺栽培,和植物园里辛勤的园丁们一起,把去年开放日向研究所献礼的80周年纪念拼花图案替换种植为多年生的麻叶绣线菊。“昆明植物园党员先锋岗咨询科普服务”为入园游客提供咨询和帮助,对大家遇到的园林园艺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演示、指导当下热门环保话题——垃圾分类。 

  掌上春城(昆明日报)2019年7月21日 

  来源:http://www.kmzscc.com//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detailnews?news_id=192239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