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科技日报】世界山茶属植物品种数据库开通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  发布时间:2019-05-22  |  作者:赵汉斌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科技日报昆明5月21日电 (记者赵汉斌)经过4年多的建设,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世界山茶属植物品种数据库已基本完成,并于21日对外开放使用。这是为数不多的由中国人主导、其他国家山茶属植物知名专家协助完成的重要数据库。

  这个数据库具有资源全、标准高、国际化以及开放与合作的特点,涵盖了山茶属中全球所有国家的茶花、茶叶、茶油的品种,发表和使用的名称已超过4.5万条,图片数目已超过3.3万张。由于具备友好的共享机制,数据库开通后图片数目还将大幅增加。另外,数据库处理了2千多个棘手的异物重名问题,归并了2.4万个异名、中文别名等,处理了日文品种名长音符号不规范,混乱使用等长期存在的问题,使库中山茶属名称符合《国际栽培植物命名法规》等相关规范。

  数据库国际化团队建立了国际协同的数据更新工作机制,除有多语言支持和查询功能外,这还是个国际协作的工作平台,注册用户可以上传照片、建立在线云相册等,并有专业团队对其进行鉴定和认证,可保证平台的持续运维,数据信息的权威性和完整性,以及数据使用和分享的便利性。

  《科技日报》(2019年5月22日 第4版)

  来源: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19-05/22/content_421769.htm?div=-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