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开屏新闻】惊艳!来自云南的高山明星植物绿绒蒿亮相世园会

文章来源:开屏新闻  |  发布时间:2019-05-06  |  作者:杨质高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世园会期间,《神州奇珍——中国特色珍稀植物展》中,首期展示的珍稀植物就有从来自云南的绿绒蒿。 

 

 

 

 

  “绿绒蒿”是罂粟科绿绒蒿属的植物。因花型优美,色彩绚丽而成为喜马拉雅地区的高山明星植物。早期被植物猎人带到欧洲,现在已有多个绿绒蒿物种被用于欧洲园艺中,几乎家喻户晓。而国内除了植物科研工作者和少数植物爱好者认识之外,大众所知甚少。绿绒蒿属植物除了极高的观赏价值外,其中的多数种都是优质药材原材料。当前,由于绿绒蒿野生种群过度采挖,生态环境破坏,全球气候变化等因素,导致绿绒蒿属的许多物种面临生存困境。而绿绒蒿对生存环境要求很高,人工引种驯化工作一直收效甚微。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丽江高山植物园,已引种保育绿绒蒿26种和13个品种,一万多株幼苗、1500多株成苗。这些物种来自西藏(亚东、聂拉木、山南、拉萨)、云南(滇西北)、四川(阿坝),同时也包括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及国外种子公司提供的种子萌发而成。丽江高山植物园将通过发挥独有的引种栽培优势,努力打造中国甚至是世界绿绒蒿属植物引种保育中心。 

  (开屏新闻 2019年5月2日) 

  来源:https://appkp.ccwb.cn/news/201905/20190502145126SG6C8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