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人民网】“丝路”葱花处处开 昆明植物园首届葱属植物专题展开幕

文章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时间:2019-04-18  |  作者:杨文明,徐前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人民网昆明4月17日电 (杨文明、徐前)4月17日,以“一带一路谋发展 葱蒜飘香促创新”为主题的首届葱属植物专题展开展仪式在中国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全球葱园(昆明中心)举行,这是国内首次以葱属植物为主题的专题展,展览将持续一个月。

  昆明植物研究所孙航所长表示,全球葱园是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务实科技合作的重要的成果,在人才培养和交流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本次葱属植物专题展正是双方合作成果的重要展示。

  在葱蒜的芳香中,参展嘉宾们参观了观赏葱属展示区竞相盛开的大花葱、宽叶葱等园艺品种、葱属植物原生种展示区、食用葱属植物区和药用葱属植物区。昆明植物园精心打造的“葱花雕塑”园林小品,2.2m高的大花葱惟妙惟肖,2m宽的竹篮里象蒜、大蒜、葱、洋葱等十分逼真,将艺术、生活、植物及科学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据了解,“全球葱园”(Global Allium Garden)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首次提出,并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全球首个葱属专类园,由位于中国云南的“昆明中心”和位于乌兹别克斯坦的“塔什干中心”两部分组成。2017年11月,在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中亚药物研发中心的支持下,“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于昆明植物园启动建设,2018年4月初步建成开放,目前已收集保存有葱属286个引种号、近130种(含变种),食用和观赏类葱属植物30种和品种。2018年5月,“中-乌全球葱园(塔什干中心)”在乌兹别克斯坦启动建设,乌总统给予高度关注,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致信祝贺。根据计划,全球葱园将对世界葱属植物进行全面而系统地收集、保育和研究,同时进行资源挖掘和利用,成为“一带一路”倡议民心相通、实施公众科学教育的重要平台。

  (人民网 2019年4月17日)

  来源:http://yn.people.com.cn/n2/2019/0417/c372453-32853082.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