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视新闻】你没见过的“葱”样!“昆明植物园首届葱属植物专题展”开展

文章来源:云视新闻  |  发布时间:2019-04-18  |  作者:刘莹,李立元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以“一带一路谋发展,葱蒜飘香促创新”为主题的首届葱属植物专题展4月17号在昆明植物园开展,在一个月的展期间,游客可欣赏到葱属观赏花“球王”、“大使”、“紫色动感”、“夏天鼓手”等上万株葱花,昆明植物园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在“水镜舒翠”葱属植物图片及实物展上,游客可欣赏到精美的葱属植物图片及葱属植物盆栽植株、鳞茎和种子等60多种展品,近距离认识葱属植物的多样性。“榭垣葱影”主题展板在水榭中展示了葱属植物与人类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科学、文化、药用等方面的知识。“郁郁葱葱”大型纸艺手工课和“葱花朵朵开”自然笔记体验课也是妙趣横生。 

 

孙卫邦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主任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中亚西亚,洋葱或者葱属植物是他们日常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食用、药用、观赏,加强科技合作,人文交流,文化交流,能够在葱属植物资源的挖掘和利用方面,发现更多的产品服务于大众。 

 

  中乌全球葱园大事记: 

  1. 2017年11月,在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中亚药物研发中心的支持下,“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于昆明植物园启动建设。 

 

  2. 2018年4月建成并对外开放,目前已收集保存有葱属286个引种号、原生葱属植物近130种、园艺和蔬菜品种30余种。 

 

  3. 2018年5月,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昆明植物研究所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及其植物研究所共同启动“中-乌全球葱园(塔什干中心)”,目前已收集保育葱属植物130种。 

 

  4. 2018年12月,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办公室在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正式揭牌启用。 

 

  5. 2019年4月17-5月17日,昆明植物园首届葱属植物专题展。  

 

  (云视新闻 2019年4月17日) 

  来源:https://mtydazzle.yunshicloud.com/pages/details/details.html?companyId=ysxw&productId=320D3AAAE13D4813B3B256FE4B9E8C56&downloadTips=true&isNew=yes&docid=5cb714cc9c891f7898a36ab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