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南网】一声“哨响” 盘龙各部门齐力推进国家植物博物馆征迁工作

文章来源:云南网  |  发布时间:2019-04-15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拆迁工作部署会议盘龙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云南网讯 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选址定于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茨坝片区,项目建设系省、市、区重点推进项目,初步确定范围约10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约36公顷(540亩),涉及动迁约600余住户。按项目建设总体要求,由盘龙区负责整个项目征地拆迁及项目周边环境综合提升整治工作,盘龙区自2019年3月启动了项目征拆工作,并确保2019年6月30日启动项目建设工作。

  由于项目建设规格高、要求时限紧、涉及面广,盘龙区在认真学习借鉴北京市关于党建引领街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工作后,为全力推进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工作,结合项目实际和工作需要,大胆探索“项目吹哨、部门报到”,聚力推进发展模式,全力推进国家博物馆项目征迁工作。

  明确“吹哨”和“报到”的工作模式 

  为确保项目征迁工作顺利推进,3月29日,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土地收储工作指挥部研究明确了以项目征拆需要为中心,采取项目“吹哨”,区属发改局、规划、国土、住建、财政、财评中心、城改、司法、审计、政务管理局、招监办、茨坝街道、国投、黑龙潭公园、和平社区、蒜村一组、盘龙北控等部门和公共单位及企业无条件随时报到的工作方式,齐聚国家植物博物馆征拆现场,及时支招、出招,及时会研、会办,及时联动、互动,通过对项目进行分析研判,积极解决困难和问题。

  实现项目征拆工作零的突破 

  通过“吹哨”和报到的有效工作模式,各部门积极协同推进下,在项目征迁工作启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于4月11日实现了黑龙潭公园仓储用房、蒜村集体土地、部分平台公司收储地块已开展拆除工作,目前已拆除5300平方米仓储用房,实现了项目征拆工作零的突破,为下一步项目征拆工作打下了良好坚实基础。

  一声“哨响”,部门齐报到 

  4月12日,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采取“项目吹哨、部门报到”聚力推进发展机制,一声“哨响”,区发改局、区城改局、区国土分局、区规划分局、区财政局等10余个部门立即“报到”,及时为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支招出力,对项目招标代理公司确定、征收补偿方案等事宜进行会商汇办,初步形成了项目一声“哨响”,部门齐报到、推项目促发展的工作模式。

  下一步: 

  继续围绕项目“吹哨” 

  盘龙将继续围绕项目建设征拆工作的需要,积极探索在项目建设中,“吹哨”和“报到”的有效工作机制及模式。

  继续围绕项目“吹哨”。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加以解决,出台“项目吹哨、部门报到”,聚力推进发展相关机制和实施方案,通过项目推进过程中形成的“哨源”,街道进行分析研判,项目吹哨,区级相关部门受理,部门报到,结果反馈,初步探索“项目吹哨、部门报到“,聚力推进发展”工作流程,在项目开展过程中“画好作战地图,圈出精准打击目标”,确保有效落实各自的职责权限,真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运行机制,明确权力办限、列出权力清单、明晰法定职责,彻底解决在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项难题。

  探索党建联盟“吹哨”。将积极依托茨坝生物科技小镇党建联盟,以党建为引领,加大“吹哨”范围,整合中科院昆明分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云南省农科院等12家党建联盟单位,积极为项目的开展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为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成立项目临时党支部。为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将成立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临时党支部,将辖区公共单位、区级各部委办局参与此项工作的党员纳入党支部管理,更好发挥党的核心和党建引领作用。 (盘龙区融媒体中心 茨坝街道 供稿)

  (云南网 2019年4月15日) 

  来源:http://kunming.yunnan.cn/system/2019/04/15/030252948.s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