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人民日报客户端】西南种质资源库保存种子超万种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19-02-26  |  作者:杨文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图为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科普展馆内的亚克力种子杆。

李发兴摄(人民视觉)

  本报昆明2月25日电  (记者杨文明)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获悉:经过10余年建设,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保存的野生植物种子已达10048种,突破万种大关, 提前实现了保存野生植物种子1万种的长期目标。

  我国已知的高等植物有3万多种。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也是亚洲最大的野生生物种质资源收集、保藏机构。

  该库按照国际标准对我国重要野生生物种质资源进行了抢救性采集和保藏,重点收集、保存珍稀濒危物种、中国特有物种和具有重要经济价值的野生物种,已保存野生植物种子80105份、10048种,占我国种子植物总数的1/3。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19年2月26日)

  来源: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3871239/3724237?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