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南日报】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昆召开

文章来源:云南日报  |  发布时间:2018-10-12  |  作者:瞿姝宁,季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 瞿姝宁 季征) 10月11日,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八十五周年学术年会在昆明召开。

  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武维华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词。

  武维华代表中国植物学会第十五届理事会对各位代表和参会来宾表示欢迎。他说,植物学不仅是自然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近年来,中国植物学会蓬勃发展,在组织学术交流、普及植物学知识、培养植物学人才、兴办学术期刊及加强国内外交流方面做了大量有益工作,为我国科学事业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大会是中国植物学会会员和广大植物学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以“绿色发展助力中国梦”为主题,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将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广大植物学工作者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植物学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希望广大植物学工作者在未来的工作中,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志存高远、开拓进取,为我国植物学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董华在开幕式上致词。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中国植物学会和参会专家学者更加关注云南生物资源多样性,继续支持云南生态文明建设。

  昆明市有关负责人在开幕式上介绍了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推进情况。2017年5月,国家有关部委同意在昆明建设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和大健康产业示范区,目前,昆明市已基本确定博物馆选址。

  本次大会除大会报告外还分“生物多样性、资源和保护”“分类学、系统发育和进化”“生态学、环境与全球变化”“发育和生理学”“细胞、基因组和生物信息学”5个分会场和青年论坛,邀请中国科学院多位院士和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展望植物学领域前沿成果和发展趋势,对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纳杰、徐彬、杨杰出席大会开幕式。

  《云南日报》(2018年10月12日 头版)

  来源:http://yndaily.yunnan.cn/html/2018-10/12/content_1245777.htm?div=-1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