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人民网】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昆召开

文章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时间:2018-10-12  |  作者:杨文明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人民网昆明10月12日电 (记者杨文明)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85周年学术年会,于2018年10月11日在昆明举行。

  大会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植物学会理事长武维华,云南省政府副省长董华,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云南省植物学会理事长孙航等先后致辞,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纳杰,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徐彬,云南省政府秘书长杨杰出席开幕式。

  大会召开期间,朱玉贤、李德铢、黄三文、韩兴国、谢道昕、杨淑华、施苏华、贺金生、龙春林、瞿礼嘉等领域著名植物学家将作大会报告。与会代表将围绕“绿色发展助力中国梦”这一主题,研讨我国生物多样性、资源和保护,分类学、系统发育和进化,生态学、环境与全球变化,发育和生理学,细胞、基因组和生物信息学等植物学主要学科领域的最新进展,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本次大会是暨1978年在昆明召开第八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十五周年学术年会以来,四十年后,再次选择云南昆明。注册代表人数由四十年前的279人增加到今年的超过近1400余人,创历史新高。

  据组委会提供的相关数据,截至今年10月5日,本次会议已注册参会代表1455人,来自全国23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及中国台湾地区的309家单位。其中高等学校178家、825人,中科院直属机构25家、411人,以及国家和各省、市、自治区的科学院、农科院、林科院、医科院、中医科学院及自然保护区等机构。

  据介绍, 大会设五个分会场,15个专题,共设置150余个专题报告。其中,10月11日、13日,设有两场大会报告;10月12日和10月13日上午为为分会场专题报告,10月12日当晚还将举行青年论坛和期刊论坛。

  (人民网 2018年10月12日)

  来源:http://yn.people.com.cn/n2/2018/1012/c378439-32147826.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