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昆明日报】程连元在部分在昆科研院所调研时强调为打造“中国健康之城”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文章来源:昆明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9-13  |  作者:贾献培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 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左余东报道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率队到部分在昆科研院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各科研院所与昆明的务实合作,为昆明打造“中国健康之城”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程连元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花红洞园区、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花红洞园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实地调研。每到一家科研院所,程连元都详细了解运行管理、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情况,听取并研究影响科研院所发展的问题和困难。程连元对在昆科研院所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云南有着“植物王国”和“动物王国”的美誉,动植物种类多样、生物资源丰富,为科研院所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有利条件。当前,昆明正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着力打造“中国健康之城”,离不开在昆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拓展合作空间、建立联动机制,实现共赢发展。

  程连元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制定和落实鼓励技术创新各项政策,搭建市场化运作平台,进一步加大服务和保障力度,促进科研院所把技术创新优势尽快转化为产品优势和产业优势,把科研成果更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积极创造条件,壮大创新人才队伍,补齐创新人才不足的短板,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要切实找准地方和科研院所的结合点,在产业发展、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为昆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连元表示,昆明市将一如既往地为在昆科研院所做好服务和保障,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活配套设施完善、发展环境优化、政策扶持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及时协调解决科研院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科研院所发展。

  夏俊松、胡宝国参加调研。

  《昆明日报》(2018年9月13日 A01版)

  来源:http://daily.clzg.cn/html/2018-09/13/content_90163.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