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春晚新闻】25日,“植物家园开放日”科普活动等你来参加

文章来源:春晚新闻  |  发布时间:2018-07-18  |  作者:杨质高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725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将举办首届“植物家园开放日”科普活动,当天植物园不仅免费开放,另外还有“扶荔宫”主题温室群和奇异植物馆免费预约讲解、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开展党员先锋岗科普咨询服务活动、“走近大师,感悟生命之美”曾孝濂科学艺术画公益展、“99画卷”绘植物家园等活动。 

 

 

  24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将迎来建所80周年华诞,这次“植物家园开放日”科普活动也是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建所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昆明植物园始建于1938年,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立足我国云南高原,面向西南山地和横断山南段,是以引种保育云南高原和横断山南端地区的珍稀濒危植物、特有类群和重要经济植物等为主要内容,以资源植物的引种驯化和种质资源的迁地保护为主要研究方向,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科普与公众认知为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园区开放面积44公顷,分为东、西两个园区,已建成了山茶园、岩石园、竹园(以竹类为主的水景园)、羽西杜鹃园、观叶观果园、百草园、木兰园、金缕梅园、极小种群植物专类园、裸子植物园等15个专类园(区),收集保育植物7000余种和品种。 

 

  “植物家园开放日”系列活动:昆明植物园免费开放,市民只需扫码关注,就可免费入园,参观时间为9点至下午5点。 

 

 

  “扶荔宫”主题温室群游览参观:市民可到“扶荔宫”主题温室科普咨询服务窗口处报名,场次分别为10:0011:0013:0014:0015:0016:00,上午场预约时间09:30,下午场预约时间11:0014:00;每场30人,额满为止。预约了后可免费参观温室群,重要的是还有讲解。 

 

  党员先锋岗科普咨询服务:园区内设昆明植物园党支部党员科普咨询服务点,为参观游览的游客提供咨询和帮助服务,对游客工作与生活中遇到植物鉴定、养花栽树及园林园艺等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时间为上午09:0011:00点,下午2:004:00点,地点在北门裸子植物区石碑处。 

 

 

  99”画卷绘植物家园:80年风风雨雨,波澜壮阔,毕竟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通过招募9名志愿者,绘制9.9米植物家园画卷,展现昆明植物所昆明植物园园区发展历程,凸显研究所悠久的人文历史、深厚的科学内涵、优美的园林景观和多彩的科学传播,一种感动,一种传承,一种辉煌!上午9:00~11:00点,下午1:00~4:00点;地点在扶荔宫温室群。 

 

 

 

  “走近大师,感悟生命之美”——曾孝濂科学艺术画公益展:免费讲解时间10: 0011:0014:0015:00,地点在昆明植物园科普馆。 

 

 

 

 

  整个活动的报名咨询、服务电话为6522362865223629 

  (春城晚报客户端 2018年7月17日)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