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人民网】曾孝濂国内首次大型个人专场画展将在昆明举行

文章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时间:2018-07-11  |  作者:徐前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曾孝濂作品 

  人民网昆明7月11日电 (徐前)据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消息,7月14日曾孝濂小型粉丝见面会暨曾孝濂科学艺术画公益展启动仪式将在昆明举行,届时曾孝濂的130幅自然绘画作品的高仿画作将现场展出。

  该次画展以“中国传统名花”“云南八大名花”“植物与鸟”“云南特有真菌”“珍奇特植物”“常见药用植物”以及“大树景观”等几大主题和板块进行展示,希望能多层面、多角度展示曾孝濂先生的精美作品和他想要表达的对植物、鸟、真菌及自然景观的热爱和情怀。画展从7月份开始将持续至年底,该次活动也是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建所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据介绍,该次画展是曾孝濂先生在国内首次举办大型个人专场画展,包含了曾孝濂先生的130幅自然绘画作品的高仿画作,其中植物67幅、真菌9幅、植物与鸟36幅、大树景观18幅,除了少量的大树景观外,画作反映了云南的花鸟世界和云南特有的菌类;植物画作中有10幅花卉新作品,特别在2017年深圳国际植物学大会上,作为评委作品首次参展。本次展出画作门类丰富,作品尺幅较大,同系列作品尺寸非常统一,具有极好的展示效果和较高的观赏价值。

 

曾孝濂在《朗读者》栏目 

  (人民网 2018年7月11日) 

  来源:http://yn.people.com.cn/n2/2018/0711/c372458-31804129.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