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中国技术市场报】云南发现两个地衣新种

文章来源:中国技术市场报  |  发布时间:2018-05-23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王立松研究员课题组在云南普洱市发现担子地衣的两个新种,分别命名为“双色丽烛衣”和“云南丽烛衣”。该成果日前发表在国际期刊《真菌学》上。 

  论文第一作者、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刘栋博士介绍,这两个新种属于“丽烛衣属”,该属被形象地比喻为“美丽的蜡烛”。“双色丽烛衣”在景东县被发现,命名源于对其棒状子实体颜色的描述,它的子实体顶端呈淡黄色,朝基部逐渐变成白色。而“云南丽烛衣”在宁洱县被发现,通体为橙黄色,细长状,近中央有一条纵向凹陷。

  野外调查中,研究人员还拍到当地一种昆虫啃食云南丽烛衣的照片。刘栋说:“这也是首次发现的动物以担子地衣为食的记录,调查发现二者地理分布有重叠,但二者是否有更深交流还需进一步研究。”

  《中国技术市场报》(2018年5月18日 第04版)

  来源:http://epaper.jwb.com.cn/zgjsscb/html/2018-05/18/content_4_10.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