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中新网】5000人次畅享中科院昆明植物所科普大餐

文章来源:中新网  |  发布时间:2018-05-21  |  作者:王旌亚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新网云南新闻5月20日电 20日,主题为“美丽植物 健康生活”的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第14届公众科学日,在昆明植物研究所及昆明植物园举行。共计5000名昆明市民和植物爱好者涌入研究所和植物园,共享奥妙植物科普大餐。

  本届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由“美丽植物·健康生活之植物之妙、植物之功、植物之危”等3大主题活动领衔。慕名而来的公众,现场领取“植物护照”,并在“植物护照”的“导航”下,开启充满趣味的植物世界之旅。

 

  活动现场,公众不仅欣赏到展现人类与大自然关系的沙画,现场体验植物水信玄饼制作,并参观奇异植物馆、种子博物馆、昆明植物园百草园,参与植物知识问答等活动。

  记者跟随公众在尚在筹备的奇异植物馆,认识了猪笼草、捕蝇草、瓶儿草、茅膏菜——原来,植物可不都是吃素的,它们个个身怀绝技,专吃小昆虫。收集并展示近500种植物种子的种子博物馆里人头攒动,以猪腰豆、猪屎豆、鹰嘴豆、山羊豆、木蝴蝶等为代表的形态各异的果实和种子,令人惊叹。昆明植物园百草园里,则挤满了成双成对的年轻人,主办方以风铃、展板的形式,介绍了中药药对的概念,并展示中药两两配伍后药效发生的变化。

 

  因为当日正值“520(我爱你)”,参观者在了解植物的功效后,还纷纷在药对名牌后留下对生活、亲人的寄语,让风送去美好的祝福。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是中科院在全国布局的五家植物学科研机构之一。每年的5月中旬,昆明植物所都会选择一个周末,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一天,旨在传播科学知识,服务社会大众、拉近公众和科学的距离。至今年,公众科学日已成功举办13届,取得了良好的科普宣传效果。(完)

  (中新网 2018年5月20日)

  来源:http://www.yn.chinanews.com/news/2018/0520/30783.html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