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都市时报】3月8日妇女节 昆明多个公园给“她”福利

文章来源:都市时报  |  发布时间:2018-03-07  |  作者:尹安达,李元冰,张小燕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昆明植物园,垂丝海棠怒放 ■ 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 李元冰

  ■ 都市时报全媒体记者 尹安达 李元冰 张小燕

  属于女性的节日马上就要到了,想好怎么度过这一特殊的节日了吗?昨天都市时报记者了解到,民族村、植物园、昙华寺公园、大观公园等景区在妇女节到来之际,专门为昆明的女性朋友们推出了诚意十足的优惠活动,为各位女性朋友欢度节日助兴。

  云南民族村 60元/人票价优惠专供女性

  3月8日,云南民族村将举办主题为“巾帼赛歌技·欢乐民族村”的三八妇女节活动。届时,妇女同胞可享受60元/人的票价优惠。

  活动当天,东门入口处傣族、德昂族小伙将敲响象脚鼓,姑娘们跳起嘎光舞并向入园游客洒吉祥水送祝福,以独特的习俗和浓郁风情迎接游客的到来;在刀杆广场上,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可同台晒歌艺;哈尼寨内可参与竹杆舞赛和抓鸡比赛;在苗族村花杆广场,游客还可以参与到“壮族抛绣球、苗族吹枪、小猫钓鱼、踩高跷”等妙趣横生的民间游戏和竞技比赛。

  除此之外,当天下午2点40分,可到滇池大舞台欣赏囊括云南15个特有少数民族文化元素和歌舞基因的舞台艺术精品——民族·音舞诗画《高原的呼唤》。村寨系列演出《七彩云霞》在“阿昌、拉祜、佤族、哈尼、傣寨、白族、彝寨、摩梭之家、刀杆广场”等九个村寨广场如期上演,让游客从中体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

  昆明植物园 半票迎“女神”入园赏樱花

  跟随着春天的步伐,昆明植物园的蔷薇、杜鹃、樱花、梨花、桃花和海棠花相继开放。3月8日,昆明植物园(西园)为女神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福利——凡是在当天入园的女性朋友,均可享受半票入园赏樱花、闻花香,感受春天的气息。

  据介绍,昆明植物园蔷薇区占地30亩,共收集展示有蔷薇科乔灌木和藤本植物共25属100余种,其中有云南樱花、日本樱花、钟花樱桃、高盆樱桃、紫叶李、碧桃、川梨、豆梨等多种野生果树。在蔷薇区还有一条沿路建成的、目前昆明市垂丝海棠集中列植数量最多的环形“海棠大道”。海棠大道长400米,由垂丝海棠、西府海棠、湖北海棠共300余株组成,花色粉白,团簇枝头,迎风轻荡,是今年植物园春季赏花的新景点。

  观叶观果园里的贴梗海棠正值盛花期,但它却不是海棠,只因花似海棠,花梗极短贴近枝条,叶基部有大托叶而得名。今年的贴梗海棠不仅有夺目的红色,还有人工培育出的粉色和白色品种。

  羽西杜鹃园是观赏杜鹃花的最佳地点。位于植物园1号售票处的羽西杜鹃园,是独具高原特色的专类杜鹃园,占地1.4公顷,共定植240多种、2万余株杜鹃属植物。其中有原生种127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观赏品种7个。

  昙华寺公园 为3月8日出生的女性送花

  据昙华寺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眼下昙华寺公园内满园春色,牡丹花正值最佳观赏期。3月8日当天,游客不仅可尽赏国色牡丹,而且3月8日出生的女性游客当天去昙华寺游玩的话,本人可凭身份证原件在公园前的花卉栽培咨询点领取价值350元的牡丹一盆。

  此外,当天,昙华寺公园还将有一场舞蹈比赛,参赛队伍达到30支,参赛人数也有400余人,将上演一场精彩的舞蹈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昙华寺公园在妇女节当天,还将在雪松林举行一场大型的义诊活动。时间为上午的9点到12点。活动由昆医附一院、省第一人民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市中医院等多家医院的多名省内著名专家亲自接诊。

  大观公园 女游客门票半价

  春风和煦的三月,大观花开正好景色宜人。“三八节”当天,大观公园为各位女神们准备了节日好礼,凡是当天在大观公园购票入园的女神们均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门票优惠截止时间3月8 日17时30分。

  此外,位于大观公园西区的玛格丽特花海已经进入盛花期,粉色的花大片盛开,美不胜收。

  《都市时报》(2018年3月7日 A11版)

  来源:http://times.clzg.cn/html/2018-03/07/content_70360.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