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南日报】中科院昆明植研所完成中尼生物多样性跨境科考

文章来源:云南日报  |  发布时间:2018-01-09  |  作者:季征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 季征) 近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种质资源库、标本馆及孙航课题组、王立松课题组参加中国—尼泊尔生物多样性跨境科考,对尼泊尔中部地区沿海拔梯度开展了植物多样性调查和采集,圆满完成既定科考目标。

  中尼生物多样性考察是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南亚通道关键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科考,科考队采集了乔松、高山栎、西藏紫矿、娑罗双、红木荷等主要建群物种,以及柳叶沙棘、耐寒栒子、堇叶苣苔等喜马拉雅地区特有物种,共计采集高等植物标本763号3800余份,地衣标本600余号,进一步掌握了喜马拉雅中段南坡秋冬季植物物候状况和物种多样性分布,探寻了喜马拉雅生物多样性的垂直分布规律,为“南亚通道南端综合科学考察”提供生物多样性现状的相关数据。

  据介绍,在考察中,科考队员还首次在境外试用了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自主研发的自然观察APP“Biotracks”,记录GPS轨迹和野外标本采集信息,搜索相关物种照片,取得良好效果。

  《云南日报》(2018年1月4日 第2版)

  来源:http://yndaily.yunnan.cn/html/2018-01/04/content_1196796.htm?div=-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