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广东科技报】南美东南亚科研人员来粤学习传播生物多样性保护经验

文章来源:广东科技报  |  发布时间:2017-12-04  |  作者:冯海波,周飞,余艳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主办,华南植物园承办的“一带一路”暨发展中国家科技培训班项目“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管理研讨班”在广州举办。此次培训班的19名学员来自巴西、秘鲁、厄瓜多尔、玻利维亚、阿根廷、斯里兰卡、越南、马来西亚等8个国家,都是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与管理方面的科研人员。

  在为期14天的研讨中,华南植物园精心安排了任海、黄宏文、王瑛等科研人员共同组成授课队伍,分别在生态恢复、中国植物保护战略、全球变化、喀斯特物种形成研究、植物科学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授课采用理论教学和野外实习授课两种方式交替进行。培训期间,还特别安排了学员报告环节,介绍各自国家的概况和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既加深彼此的了解,也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积极性。授课期间还穿插了中国文化介绍与体验的内容,主要包括基础中文学习、广州名胜建筑及文化风俗欣赏等,目的是让学员在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之余,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也丰富学员们的课余生活。

  除了理论学习外,华南植物园还特别安排研讨班学员到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动物研究所以及东莞市植物园进行交流学习,并参加了2017年第三届“药食同源与植物代谢”国际研讨会,让学员们了解国内外同行在药食同源与植物次生代谢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与未来方向,共同探讨在“一带一路”与产业化应用方面的潜力。

  此次研讨班通过与南美、东南亚等生物多样性热点国家从事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科研人员进行交流,传播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经验,加强了华南植物园与南美、东南亚科研机构的相互了解,搭建了生态环境与生物资源等科技领域的友好合作桥梁,进一步增强我国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广东科技报》(2017年12月1日 第6版)

  来源:http://epaper.gdkjb.com/html/2017-12/01/content_6_4.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