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春城晚报】天哪!世上竟有500多种洋葱、大蒜!全球首个葱园来昆明安家啦~

文章来源:春城晚报  |  发布时间:2017-11-23  |  作者:杨质高,申润,闯格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月22日上午,世界首个“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建设启动会在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东园举行,该中心由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合作共建。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所长孙航说,这也是全球第一个葱属植物专类园。 

 

  该园由位于中国云南的“昆明中心”和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的“塔什干中心”两部分组成。 

 

 

 

  “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位于昆明植物园(东园),占地3700平方米,采用自然式的园林造景手法依山布景,因地制宜,按葱属植物的地理分布和利用价值,自然分割成原生种保育区和葱属花镜观赏区,花镜观赏区又分为食用、观赏和药用3个葱属植物保育展示区。目前,已引种繁育了葱属植物163个,引种号共100余种。 

 

  据介绍,预计明年葱园将初步建成;然后再用两到三年的时间,这里将收集保存400种左右的葱属植物,占全球的90%。 

 

 

  新闻延伸

  洋葱、大蒜、韭、藠头等都是市民熟悉的蔬菜和调料品,多数都具有特殊的葱蒜气味,不仅可以吃,同时还是药用和园林园艺植物资源。该属植物全球共500余种,主要分布于北温带,部分种类零星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中亚和地中海地区的种类最为丰富。

  中国有葱属植物100余种(近50%为我国特有种),主要分布在我国西北、西南和东北等地,仅我国西南山地就分布有51种、10个变种。中亚、特别是乌兹别克斯坦则是大蒜和洋葱的重要原生地,有丰富的种质资源。

  (春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2017年11月22日) 

  来源:https://open.weixin.qq.com/connect/oauth2/authorize?appid=wx3eadc15c5944cdca&redirect_uri=http%3A%2F%2F337.ccwb.cn%2Fwxpage%2Fmain%2Fdetail.html%3Fshare_id%3D20171123104308KF0YYI%26cw_id%3D20171122182339TQPMPJ&response_type=code&scope=snsapi_base&state=#wechat_redirect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