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光明网】中-乌合力打造全球葱属植物重要基地

文章来源:光明网  |  发布时间:2017-11-23  |  作者:任维东,王鸿泽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1月22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合作共建的“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建设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举行。 

  “中-乌全球葱园”由位于中国云南省的“昆明中心”和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的“塔什干中心”两部分组成,目标是收集、保育和展示全球90%以上的葱属植物,为系统开展葱属植物的科学研究、资源挖掘与利用、知识传播和环境教育等提供支撑。其中,“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位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东园,占地3700平方米,目前,“中-乌葱属植物昆明种质资源圃”已经引种繁育了葱属植物163个,引种号100余种。 

  据了解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自2013年以来陆续开展了多项交流合作项目,双方在“跨境国际合作野外考察与乌兹别克斯坦植物志编研”、“中亚生物资源与多样性地理分布数据库建设”、“中乌分子生物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共建”、“重要经济植物园(圃)共建”等四个领域不断深化合作,为本次“中-乌全球葱园”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葱属植物是在我国和“一带一路”沿线中亚国家地区分布的重要经济植物,在各国有着极其广泛和久远的开发利用。“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的一期建设将至少保育展示葱属植物种质资源200种,最终建成全球葱属植物种质资源保育、研究、展示与知识传播的重要基地。(光明融媒记者任维东通讯员王鸿泽) 

  (光明网 2017年11月22日) 

  来源:http://world.gmw.cn/2017-11/22/content_26872280.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