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南网】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启动建设 建成后将集中展示200种“葱”

文章来源:云南网  |  发布时间:2017-11-23  |  作者:黎鸿凯,钟燕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揭牌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 实习生 钟燕)洋葱、大蒜、红葱、葱、火葱、韭、宽叶韭、韭葱、藠头等,不少葱属植物都是人类重要的蔬菜、药用、园林园艺植物资源。11月22日,由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与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合作共建的“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启动建设,建成后将与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首都的“塔什干中心”一起收集保育与展示全球90%以上的葱属植物,为系统开展葱属植物的科学研究、资源挖掘与利用、知识传播和环境教育等提供支撑。

  据悉, “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位于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东园),占地3700平方米(5.5亩),按葱属植物的地理分布和利用价值,自然分割成原生种保育区和葱属花镜观赏区,花镜观赏区又分为食用、观赏和药用三个葱属植物保育展示区。目前,已在“中-乌葱属植物种质资源圃(昆明)”引种繁育了葱属植物163个引种号共100余种。

  云南网了解到,葱属植物是我国和“一带一路”沿线中亚国家沿线地区分布的重要经济植物,在各国有着极其广泛和久远的开发使用。“中-乌全球葱园(昆明中心)”的建设是中国科学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体现,将至少保育展示葱属植物种质资源200种,目标是建成全球葱属植物种质资源保育、研究、展示与知识传播的重要基地。

  启动会后,中乌相关领导和专家就园区现状、规划布局、葱属植物种质资源圃建设进展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研讨。

  (云南网 2017年11月22日)

  来源:http://yn.yunnan.cn/html/2017-11/22/content_5000499.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