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FM95.4】954声音博物馆——漾濞槭

文章来源:FM95.4  |  发布时间:2017-11-21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如果漾濞槭没有被发现和保护,那么这个全球极度濒危的物种灭绝后,我们都无从知晓共同生活的世界曾经拥用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2007年,在国际植物园保护联盟的支持下,中科院的陈又生博士联合昆明植物研究所的科学家,对漾濞槭进行了抢救性保护。从野外采集带回昆明植物研究所人工育种的漾濞槭,终于在2015年绽放了第一朵花。 

  尽管人工保育漾濞槭的这段时间轴,放在自然界的漫长演化中显得那么渺小,但它却为植物的多样性守护住了一份希望。无论是寻常的物种还是稀有的极小种群,因为不同物种生命的璀璨花火交织在一起,才点亮了我们生存的星球。别轻易让它熄灭,别让世界除了我们,一无所有。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xg3hAd_FH_Xd3K5_Jfq-cA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