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春城晚报】植物园、黑龙潭枫叶红了!周末约起~

文章来源:春城晚报  |  发布时间:2017-10-31  |  作者:杨质高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枫叶渐红,昆明植物园的“枫香大道”已迎来不少市民。 

 

 

 

  10月27日下午,晚报记者在昆明植物园看到,已有不少市民来欣赏红枫叶。枫叶虽然才在渐渐变红,但小山坡已经很漂亮,市民边看风景边拍照。 

 

 

 

  植物园的“枫香大道”开始于“裸子植物园”止于“百草园”,长度约2000米,栽种有枫香树达3000余棵,部分枫香的树龄达到50年。这里栽培的枫香为金缕梅科的落叶乔木,叶片掌状浅裂,入秋后逐步变为红色或黄色。该树种广泛分布于我国黄河以南地区,在我省主要分布于东南部。 

 

 

  每年枫叶红时,枫香大道上游人如织,市民扶老携幼、呼朋唤友,身着盛装涌向昆明植物园,欣赏大自然的奇妙美景,享受美好的生活。 

 

  在枫香大道上有一座目前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温室群——“扶荔宫”,是2016年7月改建重新开放的,游览扶荔宫可以领略到独木成林、植物绞杀、大板根、老茎生花、老茎结果等热带雨林奇观,还可以感受到“植物王国”云南的丰富物种多样性和生态景观。 

  春城晚报记者 杨质高 文 供图 

  责任编辑 王利绚 

 

  枫叶初红!黑龙潭公园进入最佳观赏期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转眼又到一年枫叶红。黑龙潭公园秋色景区内,6000多株枫叶初红。从现在起至11月30日,都是赏枫叶的好季节,市民不要错过。

 

 

  10月26日上午,春城晚报记者来到昆明市黑龙潭公园,才一进门,就被黑龙宫旁边红艳的秋叶所吸引,仔细一看,这可是公园内2棵400多岁的紫薇树,变红的叶子在蓝天下十分美丽,引来众多拍客。 

 

  黑龙潭公园主任陈越介绍,枫叶是该园的一大景观,山坡上的枫树较多,目前主要有枫香、红枫,一共有6000多株,经过多年生长,这些枫树有的已经很高了,它们在黑龙潭东山的秋色景观区,人们可以一边爬山一边赏景。每年秋冬季,到这里观赏的游客络绎不绝。 

 

  陈越说,枫叶的变色有一个过程,目前开始变红的主要是枫香,也有部分红枫,接着槭树的叶片也会慢慢变化。有意思的是,这些枫叶在变化的过程中,游客可以看到树叶不同的颜色,比如,在同一个小区域里,你能看到绿色、青色、黄色、橙黄色、红色、粉红等各种颜色交汇在一起。 

 

  经历了冬、春、夏三季的风霜磨砺,这一季她如调色剂一般渲染了四季的色彩,装点了漫山的瑰丽;下一季她如冉冉上升的火苗,在瑟瑟秋风中翩翩舞动。透过绿叶的缝隙,投下星星点点蓝天白云,让人不觉置身于幻境,如痴如醉……漫步于枫树林中,借着阳光,枫叶的红是多么耀眼!闭上眼,呼吸之间,感受着大自然的神奇。 

 

  据了解,本届枫叶节将持续至11月30日,期间黑龙潭公园还有丰富多彩的活动。 

  (春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2017年10月26日) 

  来源:http://337.ccwb.cn/wxpage/main/detail.html?share_id=20171031151346F7ZNRV&cw_id=20171026172718S1MK1G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