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都市时报】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郝小江获何梁何利基金技术创新奖

文章来源:都市时报  |  发布时间:2017-10-31  |  作者:敖东分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10月25日,何梁何利基金2017年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郝小江成为荣获“科学与技术创新奖”的16名专家之一。至此,自何梁何利基金创立以来,云南省有16人共17次获奖,获奖人数在西部省区名列前茅。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郝小江从事植物天然产物科学研究工作。引领了天然产物化学与植物资源学、化学生物学的交叉发展方向。通过学科交叉与联合,形成植物资源、化学以及生物功能相互衔接和融为一体的创新性天然产物科学研究模式。

  郝小江在新颖复杂结构天然产物的发现、植物系统抗性和防卫的化学物质基础、基于小分子探针的天然产物功能机制等方面取得原创性成果,为抗肿瘤、抗农作物病虫害提供了先导化合物和候选药物。

  他先后领导建设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省部共建“药用植物功效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创建和领导的团队在国际天然产物科学领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都市时报》(2017年10月27日 A02版)

  来源:http://times.clzg.cn/html/2017-10/27/content_57369.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