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都市时报】云南省首届科普网络视频主播大赛落幕 4000人角逐 网络观看量破亿

文章来源:都市时报  |  发布时间:2017-09-20  |  作者:文/邹佳琪,图/陆煜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奖选手合影 ■ 都市时报实习记者 陆煜

  昨日,经历4个多月、4000多人的角逐后,以“魅力科普、快乐传播”为主题的2017年“云南省首届科普网络视频主播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云南奥秘画报社有限公司、云南爱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昆明理工大学承办。大赛自5月中旬启动以来,在海选阶段共收到云南省各高校、动植物园、博物馆等科普基地以及科普爱好者作品4000多件,内容涉及科学技术、人文艺术、医疗知识、动植物研究等。300名主播进入初赛、100名主播进入复赛、前10名主播获得“优胜奖”和“云南十佳科普主播”称号。

  昨日决赛,“云南十佳科普主播”一一亮相。他们当中有来自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和元谋人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有来自昆明市儿童医院的医生,也有来自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省中医学院的学生,也有曾经在电影中担当余文乐、彭于晏等明星替身的健身达人。10名选手通过精彩的才艺展示、即兴直播,经过现场评委打分及网络评分,最终选出金银铜奖,分别获得2万元、1万元、5000元奖金。

  选拔呈现出了参赛选手积极性高、网络传播度高、科普知识多样的特点,网络观看量达到上亿人次,极大地宣传了云南省的科教文卫资源。

  《都市时报》(2017年9月16日 A14版)

  来源:http://times.clzg.cn/html/2017-09/16/content_53635.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