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传媒扫描
left
新闻动态
传媒扫描

【云南网】昆明将努力建成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大型植物博物馆

文章来源:云南网  |  发布时间:2017-07-26  |  作者:贾献培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推介会及国际专家咨询会在深圳举办 

  魅力昆明,健康春城。昨日,在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举办之际,昆明市在深圳举办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推介会和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国际专家咨询会,借助全球植物学界顶尖的科学家、学者和行业专家齐聚深圳的难得契机,聚焦全球目光、凝聚各方智慧,努力将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建设成为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大型植物博物馆。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出席活动。

  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项目推介会邀请了参加第十九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的国内外嘉宾、中国科学院“三园两所”的近400名专家学者出席。

  程连元代表市委、市政府和726万春城各族人民对各位专家、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在昆明建设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的有关情况。程连元说,在昆明建设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具备了“天时、地利与人和”。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为在昆明建设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时代机遇,可谓顺“天时”;云南立体的自然环境孕育了从热带、亚热带至温带甚至寒带的几乎所有植物品种,昆明四季如春的气候环境适宜植物生长和人类安居,为在昆明建设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可谓占“地利”;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指导支持、国家顶级科研机构在昆的落地发展以及社会各界对植物资源研究、保护、开发的高度关注,为在昆明建设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提供了政策、人才、舆论等多方支持,可谓享“人和”。

  程连元表示,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的筹建必将为同步建设的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两者将共同助力将昆明打造成为自然生态环境健康、健康产业发达、健康服务完善、健康品牌靓丽、健康文化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健康之城”。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毫无保留地为建设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国际专家咨询会邀请了多名美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以及英国爱丁堡植物园、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美国耶鲁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昆明分院、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等国内外顶级研究机构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咨询。与会专家们畅所欲言,以国际化的视野对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的理念、构想、建设、布局、运营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富有科学性、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期间,程连元还会见了部分植物园或自然历史博物馆领域顶级专家,并向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规划建设特聘专家颁发了聘书,希望受聘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提供高端智力支持,将中国国家植物博物馆打造成为国内顶尖、世界一流的大型植物博物馆。

  市领导柳文炜、金幼和、孙涛、李茂忠、赵学农等参加上述活动。

  国际植物学大会有117年的历史,是植物科学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被誉为植物科学界的“奥林匹克”。大会每6年举办一次,迄今已走过全球12个国家16座城市。

    来源:http://yn.yunnan.cn/html/2017-07/26/content_4893984.htm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