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left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五届民族植物学培训班日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4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时间:2020年7月12-15日
    地点:昆明植物研究所行政楼学术报告厅+网络会议
    联系人:范汝艳,130 9532 7029;主持人:王雨华,138 8879 6148

    关于举办第五届民族植物学培训班的通知

备注:每个时间段由主讲老师自由掌握,中间可以休息或互动。

参与式社会调查方法培训专家介绍
    宣宜,1986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工业经济系,1998年泰国清迈大学研究生,获硕士学位,三级研究员。从事经济研究30余年,上世纪80-90年代,主要研究领域为贫困与反贫困方面研究和农村经济发展方面的研究,主要成果包括云南省41个贫困县发展战略研究、GEF云南农户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研究、云南农村小额信贷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农村参与式项目监测与评估等;2000年至今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宏观经济分析、产业经济、对外贸易、经济评估、发展规划等方面的研究。主要成果包括云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作为副主编编辑十余本《云南经济发展报告》(云南经济蓝皮书);辉煌云南70年经济篇主要承担者。并且担任研究生(硕士)导师指导管理类和经济类学生。主持和参与课题研究100余项,论文30余篇,撰写及编辑出版著作近30部(专著2部)。其中《参与性土地利用规划的理论与方法》,载赵俊臣主编《中国云南省山地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保护试验示范项目系列丛书》(云南大学出版社2004年9月版),获云南省第九次(200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省部级)二等奖,云南省人民政府2005年12月颁发。康云海共同主持、主编的:《云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标体系研究》(北京书籍出版社2004年),获云南省第十次(2005年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省部级)三等奖,云南省人民政府2006年12月颁发。近年来完成的《省属国有企业走出去研究》,2016、2017、2018、2019年度云南省对外贸易及对外经济合作研究,《中美贸易摩擦对云南经济影响分析》,《全球疫情对经济影响分析》等成果受到社会较高评价。 

    吴璟,云南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菲律宾亚洲管理学院发展管理硕士,1995年在泰国农业大学参与为期四个月的林业资源与社区发展培训。20余年工作经验,主要涉及到1)社区可持续发展生计和农村发展研究;2)公共政策的执行及政府项目的社会影响评价,并参与各级政府的战略规模制定;3)对清洁能源企业、自然资源管理项目和可持续发展项目开展财务状况分析、商业策略的分析及制定;4)对小微企业创业者、民营企业管理人员以及公共部门的管理人员提供与风险因素分析及风险评估及风险防范分析相关的培训;4)对可再生能源及能效项目的股权投入进行结构分析与管理分析;5)通过社会市场营销、国际会议及相关论坛,对项目成果进行宣传,协助项目管理者制定项目推广策略。

    邹雅卉,专业为农村经济学、社区发展、可持续农业供应链和高原特色农业。主持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课题 “高原特色农业研究—云南咖啡可持续供应链研究”,在云南省内保山、普洱、临沧、德宏等地区完成了对重点龙头企业、贸易企业和咖农户的访谈,完成28万字的书稿,由云南科技出版社出版。参与了由尼泊尔山地中心在云南实施的一系列以气候变化为主题的项目活动,主要负责问卷设计、入户调研培训、调研报告写作和英文材料翻译治理。参加ADB/GEF资助的“滇西北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项目”,云南省政府立项,云南省社科院经济所、云南省林业厅与中国林科院联合承担的省院省校合作项目《云南省林业生态保护机制与替代产业研究》的调查研究,GEF/UNDP资助的“中国云南省多部门协作与地方参与性山地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项目”等。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