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left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分子生物学实验中心PacBio Sequel开放使用通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5-18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201712月,单分子实时测序系统PacBio Sequel落户分子生物学实验中心,经过为期一周半的实验及生物信息学培训,该仪器正式投入使用。 

  Pacbio Sequel的引进将为解决基因组测序中的难题提供新的途径。与二代Illumina测序最高不超过300bp的读长相比,Sequel平均测序读长达到10-15kb,最长可超过40kb,其长读长将有效解决短序列数据的拼接难题。同时,PacBio Sequel无需扩增可直接对单个分子进行测序,有效避免了PCR扩增偏好性和GC偏好性,轻松跨越GC含量异常及高度序列重复的区域,实现序列覆盖的完整性和均一性。 

  经过近半年的实验体系和数据分析摸索,我中心现已能利用Sequel开展全基因组De novo测序及亚基因组(叶绿体、线粒体、真菌、细菌)测序,于20186月向用户开放使用!诚挚欢迎有需要的研究组前来洽谈、使用,让我们携手共同促进我所PacBio Sequel的高效利用! 

 

  三代测序收费标准 

  1、长片段、高质量(片段长度50kbDNA提取:500/sample 

  2、三代测序文库构建:3000/文库;如需使用Barcoded adapter,每增加一个Barcode,建库费用增加1000元。 

  3SMRT Cell上机获取Raw Data2000/G 

  4、数据分析:针对不同分析服务内容,具体费用以合同约定为准。 

  备注:我中心三代测序相关实验费用可能略高于某些测序服务公司,原因是相关试剂保质期短,无法一次性大批量采购,即便是通过免税途径采购原装进口试剂,也无法达到某些公司的采购量。 

    

  分子生物学实验中心 

  部门主管:杨俊波  0871-65223139 

  联系人:  杨 静   0871-65223099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