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信息 > 人才招聘
left
招聘信息
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大型真菌种质资源与绿色发展专题攻关组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24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大型真菌种质资源与绿色发展专题攻关组依托西南丰富的野生食用菌资源,面向国家在“三农”问题、生态建设和膳食健康方面的需求,创新、集成真菌与菌根相关技术,产学研用相结合,培育、支撑特色食用菌产业。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菌种收集保藏、分子溯源与保护技术体系建设,菌种快速繁育、菌根高效合成、子实体发育调控等的关键与瓶颈技术研究,重要经济性状变异、菌根营养利用与分配机制研究,食药用菌特征成分分析、功能挖掘与利用等。 

  现因工作需要,公开招聘助理3-4名。具体如下: 

  一. 岗位性质和招聘原则 

  岗位性质:项目聘用 

  招聘原则:按需设岗、按岗聘用、竞争上岗、择优聘任 

  二.岗位职责及应聘条件 

  1. 科研助理岗位 

  岗位职责:真菌菌种培养、保藏与鉴定。 

  应聘条件:具有微生物学、植物学等相关专业本科或专科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含);有植物组织培养、微生物分离培养、食用菌栽培等工作经验者优先;吃苦耐劳,责任心强,有良好的团队精神与服务意识。 

  2. 综合管理岗位(可兼职) 

  岗位职责:项目与财务管理、实验室管理、科普培训、会务等。 

  应聘条件:具有财务、审计、管理等相关专业本科或专科学历,年龄不超过40周岁(含);有科技项目、财会、行政管理、科普培训工作经验者以及写作、绘画、英语爱好者优先;执行力好,责任心强,有良好的团队精神与服务意识,并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 

  3. 科研岗位(可兼职) 

  岗位职责:真菌的比较基因组学、转录组学、代谢组学、蛋白组学等数据分析与挖掘,数据平台建设与管理。 

  应聘条件:具有生物信息学或微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或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含),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本专业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过SCI研究论文,熟练掌握Linux操作系统及pythonR等语言;有基因组学研究工作经验者优先;积极肯干,责任心强,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精神。 

  . 待遇 

  待遇按照研究所项目聘用人员的相关规定执行。 

  四、招聘程序 

  1. 报名初审 

  报名截止时间:2022113017:00 

  申报材料:应聘者需提交以下材料《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应聘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见附件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岗位应聘报名表》(见附件2);本人学历学位、获奖、资格证书以及其他佐证资料的电子版材料。 

  资格审查:根据各岗位应聘条件的规定,应聘者提供履历和应聘岗位工作设想材料,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者,通知参加面试及答辩。未通过资格审查者恕不另行通知。 

  2. 面试 

  面试安排和内容:具体面试时间将另行电话通知,面试时需提交本人学历、获奖及相关资格证书原件备查。 

  3.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发送至以下邮箱,标题请注明“应聘_大型真菌-姓名”,详细事宜欢迎来电咨询。 

  联系人:老师 

  电话:15887086507 

  邮箱:yangzhenyan@mail.kib.ac.cn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邮政编码:650201 

附件1: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应聘人员基本情况登记表.doc
附件2: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岗位应聘报名表.doc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