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普及 > 科普动态
left
科学普及
科普动态

“强大我的心”新报青少年夏令营走进昆明植物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8-26  |  作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8月22号,由昆明《生活新报》组织的“强大我的心”新报青少年夏令营40多名小学生,走进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参观学习有关植物的科学知识。     

  上午10点,同学们首先来到昆明植物所标本馆,工作人员上官法智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植物标本的各种形态、植物科学画在科学研究中的作用,以及老一辈科学家野外考察的故事。同学们对展示的植物标本和植物科学画充满好奇,向工作人员提出了许多童真有趣的问题。 

  随后同学们来到昆明植物园科普馆,工作人员悉心为大家讲解了云南的八大名花、树皮衣的故事,并向同学们赠送了科普小书签。 

  在适当午休过后,下午同学们在昆明植物园工作人员王世琼带领下,参观了百草园、裸子植物区、杜鹃园等,并认真学习了相关植物的知识。工作人员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园区内出现的各种鸟类,并赠送了《观鸟手册》以便同学们学习认识有关鸟类。

    本次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喜爱,并表示以后有机会再来,继续学习有关植物的知识。

参观标本馆和植物科普馆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5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