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硕士招生
left
招生信息
硕士招生

昆明植物所2021年全国统考硕士复试规程

文章来源: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3-23  |  作者:柳建军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一、工作原则   

    根据教育部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等相关招生文件精神,本着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复试与拟录取工作,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二、复试组织及相关  

    (一)复试工作是在我所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研招办负责组织,各学科具体实施。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以一级学科(专业)为单元成立复试小组,每个复试小组由包括当年招生导师在内的5人以上的专家及秘书组成。

    (二)复试采用差额复试方式,复试比例为130%左右,根据各专业预计招生计划结合考生初试成绩由高分往下排列确定复试名单。 

、复试分数线及名单  

    (一)复试基本分数线(已公布,见《昆明植物所2021年全国统考硕士复试基本分数线》 

    (二)复试名单

    见附件1《昆明植物所2021年全国统考硕士复试名单》 

四、报到 

  (一)时间、地点 

  3298:30-17:30,行政楼303会议室 

  (二)准备材料 

  1、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准考证 

  3、所在学校教务处或院系盖章的本科成绩单原件; 

  4、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及复印件,往届生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见附件2),提前下载并填写好,贴好相片;  

  6、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考生政治审查表(见附件3); 

  7、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表(见附件4),考生只填写个人信息部分; 

  8、“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报考登记表原件一份;“退役大学士兵计划”考生《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复印件一份。 

  9其他能够证明本人能力的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10、疫情防控相关材料(见附件5):健康码和行程码(查看)、防疫承诺书(交原件)、核酸检测报告(交复印件,中高风险地区及外省入昆人员提供)  

五、复试 

  (一)时间地点 

  330日,各研究室,请于规定时间前(具体另行通知)在行政楼门口集合。 

  (二)复试内容 

    1、复试包括英语、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三个部分,总分100分; 

    2、考核时间20分钟。英文测试5分钟,个人PPT陈述7分钟,问答环节8分钟。PPT主要内容包括个人简介、学科背景和科研设想,请考生严格掌握好时间。 

六、体检  

  331日上午,昆明市北京路1228号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医院健康管理中心门诊E1-4楼。 

  空腹,自行前往。体检费用208元自理,直接交费给医院,体检注意事项详见附件6。  

七、录取  

    (一)考生总成绩以百分制计,其中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复试成绩60分为及格,对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二)按初试加复试综合考核成绩排名的顺序,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三)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等国家相关规定进行。 

    (四)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在研究所网站公示10个工作日无异议后上报国科大办理录取手续。 

    (五)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在初试或复试中有严重违纪、舞弊情况的考生,经核实后,一律不予录取。 

八、调剂  

    所有达到国家分数线但不能参加复试或复试后未能被录取的考生,请尽早自行联系调剂其它院校(调剂流程请参照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说明),研招办将按照调剂接收单位的来函协助办理调剂手续,不能提供调剂接收函的考生将视作放弃调剂。 

九、投诉和举报  

    受理部门:昆明植物所纪监审办公室,电话:0871-65223600,邮箱:jijian@mail.kib.ac.cn 

十、注意事项 

    (一)鉴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情况,确保复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根据云南省卫健委及本地社区要求,所有考生均需提供健康码行程码防疫承诺书(见附件5)。疫情高风险地区以及由省外入昆的考生须提供报到当天前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如考生在考试前出现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或为确诊/疑似新冠肺炎或无症状感染者,或为近一个月内国外入境,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二)考生往返交通、食宿费均自理。住宿可提前联系预订研究所附近酒店,用餐可在研究所3H职工食堂。 

    昆明市永都酒店  电话:0871-65611111  地址:昆明市盘龙区茨坝镇蒜村(云南农业大学对面) 

    昆明丰元大酒店  电话:0871-65820968  地址:昆明市盘龙区沣源路与龙泉路交叉处 

    (三)报到和复试当天从研究所1号门入所,须在所门口出示身份证登记,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必要者提供核酸检测报告,并测量体温。

    (四)乘车路线 (昆明植物研究所周边地图见附件7)  

    1)昆明火车站乘23路公交车到终点站北部公交枢纽站下车(或乘坐地铁2号线到龙头街站)换乘9路或79路公交到黑龙潭公园站下车,路口前行100米即到;     

    2)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乘919E线或空港快线三号线到终点站下车后,在公交北市区车场换乘128路公交车到黑龙潭公园站下车,路口前行100米即到;     

、联系方式  

    联系人:柳建军 

    电话:0871-65223034-801 

    邮箱:yzb@mail.kib.ac.cn 

    邮寄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昆明植物所研招办(650201 

    

    上述招考规定如有与国家或国科大最新政策不一致之处,以最新政策为准。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323 

    

    

    

附件1 昆明植物所2021年全国统考硕士复试名单.pdf
附件2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doc
附件3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考生政治审查表.doc
附件4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表.doc
附件5 疫情防控相关材料.doc
附件6 体检注意事项.doc
附件7 昆明植物研究所周边地图(来自Google地图,红色为标识物,黄色为路线).jpg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