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location
当前位置:研究生教育 > 学位培养 > 学位管理
left
学位培养
学位管理

我所举行200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文章来源:人教处研究生部  |  发布时间:2009-06-23  |  作者:曾艳梅  |  浏览次数:  |  【打印】 【关闭

 

619下午,中科院昆明植物所200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所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周俊院士、李德铢所长、孙航书记、杨永平副所长、刘吉开副所长、甘烦远副所长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毕业研究生、部分在读研究生、毕业研究生家属共200多人参加了本次典礼。毕业典礼仪式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孙航研究员主持。 我所所长、所学位委员会主席李德铢研究员首先对2009年毕业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全体导师,向为研究生教育工作做出贡献的全体职工,向支持研究生们刻苦学习的各位家长和亲属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我所的研究生规模从1979年的几人到现在的272人,不仅在体量上占全所人员三分之一还多,培养质量上也稳步提高,得到了社会及用人单位的肯定。在研究所的科研创新中,研究生们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成为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我所不断增加的SCI收录论文中,研究生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超过了90%,我所荣获的各类科学技术奖励的重大科研项目中,也凝聚着研究生们的智慧和心血。他还说,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聚会,并不是庆祝结束,而是欢呼开始;也不是纪念完成,而是宣布进步。最后,他希望毕业研究生们记住在研究所一起度过的每个日日夜夜,一起在蓝黑路、元宝山留下的一串串脚印,一起在实验楼挑灯夜战的身影,还有师生情、同窗意,欢迎同学们常回来看看。
   
孙航书记宣布了我所获2008—2009年度中科院院长奖、各类冠名奖、朱李月华奖教金和中科院研究生院优秀指导教师获得者名单,周俊院士、李德铢所长、杨永平副所长、刘吉开副所长、甘烦远副所长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研究生部曾艳梅老师宣读了2009年毕业研究生名单。随后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各位毕业生身着学位服依次登上主席台,李德铢所长为每位毕业生扶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在所的师弟师妹们也用鲜花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贺。

毕业典礼上,周俊院士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贺,并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具有克服困难的勇气;第二,希望他们继续发扬敬业、诚信的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导师代表赵勤实研究员也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和对研究所的感谢,希望毕业生们能把自己的发展和国家、民族、集体的发展结合起来,追求真理、崇尚正 义,进一步增强独立思考的能力,不断地发扬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精神,超老师,做出更好的成绩。

毕业生代表陆露博士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喜悦和对研究所的感激之情,并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师弟师妹们学业有成。在读研究生代表张旭东向师哥师姐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祝愿他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一路顺风。
  
随后,全体与会的导师和同学一起欣赏由研究生部策划、毕业生杨扬博士制作的《春华.秋实—New Way and New Start》短片,一起回顾了在所三年五载的峥嵘岁月。典礼结束后,各位毕业生向导师赠送鲜花以表达他们对恩师的感激之情,随后全体毕业生与导师合影留恋,并在昆明植物园毕业生林种下一棵云南拟单性木兰(Parakmeria yunnanensis Hu.)作为纪念。


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2-2020 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05000394号
地址:中国云南省昆明市蓝黑路132号  邮政编码:650201    点击这里联系我们  手机版